•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越南外交部称中国科考船和护卫舰已重返 耿爽回应
  • 越南外交部称中国科考船和护卫舰已重返 耿爽回应

    时间:2019-08-25 11:36: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2019年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22日,越南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科考船和护卫舰已重返并继续严重侵犯越南专属经济区。越南已多次同中方交涉,要求中方立即终止上述非法行为,将全部船只撤离越专属经济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对相关海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的主张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今年5月,越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单方面启动在南海中国管辖海域的油气钻探作业,这是当前海上事态的起因。7月初以来,中方有关作业船只一直在中国管辖海域作业。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并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有关海域的和谐安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