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水上漂浮屋变工作室 加拿大90年历史的小屋焕然一新
  • 水上漂浮屋变工作室 加拿大90年历史的小屋焕然一新

    时间:2019-08-21 20:4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莹莹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一个拥有90多年历史的水上漂浮屋(Floating House),经过重新整修,将以“艺术工作室”的全新姿态于温哥华福溪水滨与公众见面。从9月到2020年5月,将迎来多名艺术家轮流“入住”,为公众展现原住民传统纺织艺术与文化。

    据报道,这座蓝色木制漂浮屋在1927年落成,最初设立在煤港(Coal Harbour)水域,之后转移到北温地区约80年之久;从1966年到2015年还曾被著名艺术家Al Neil和Carole Itter用作工作室。

    之后,蓝色木屋因年久失修,一度面临被拆除的命运,本地艺术机构发起了拯救木屋活动,才让它得以保留,并推出名为蓝色木屋漂浮艺术家之园(Blue Cabin Floating Artist Residency)计划,将其用于艺术和文化推广。

    按计划,他们将木屋进行整修,用作艺术工作室,并在同一漂浮台上修建一栋两层住房,定期邀请不同的艺术家入住,并在工作室创作和展示艺术作品,与公众交流。

    报道称,首个艺术推广项目围绕“编织”(weaving)主题,未来一年将分别迎来澳大利亚原住民编织艺术家Vicki Gouzens,以及本地编织艺术家Janice George等来做相关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