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刚果(布)火车相撞致13人死亡
  • 刚果(布)火车相撞致13人死亡

    时间:2019-07-10 19:09: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怡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7月1日电(记者王松宇)刚果(布)大洋铁路公司1日发表声明说,6月30日在大洋铁路黑角段发生一起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3人死亡、25人受伤。

    据当地警方证实,事故死难者主要为偷渡者,另外还包括大洋铁路公司员工。技术故障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始建于1934年的大洋铁路连接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和西南港口黑角,是全国唯一一条铁路,也是非洲最早的铁路之一。铁路主干线长510公里,因年久失修,货运和客运能力远远无法满足社会需求,而且安全事故频发。

    近年来,刚果(布)反政府武装针对桥梁等设施的破坏活动导致大洋铁路运输一度中断。直到2018年11月,大洋铁路才恢复运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