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报告:巴西超九成海洋垃圾为塑料和香烟废弃物
  • 报告:巴西超九成海洋垃圾为塑料和香烟废弃物

    时间:2019-07-10 19: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怡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公共清洁和特殊废弃物处理公司协会(Abrelpe)4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巴西海域环境中的垃圾有90%以上均为塑料类和香烟类废弃物。其中,塑料类废弃物约占垃圾总量的52.4%,香烟类约占40.4%。

    据报道,对全球海洋环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巴西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海洋垃圾中大多数(45.5%)同样是塑料类废弃物,其次是香烟头和香烟过滤嘴,占比约为28%。研究还指出,在城市的非正规居住区,排水系统的污水和海滩垃圾是附近海域垃圾的主要来源。

    Abrelpe主席卡洛斯•席尔瓦•菲力奥(Carlos Silva Filho)表示,根据研究报告,人们必须采取行动减少海洋污染。他提出,有必要改善海滩地区的垃圾收集设施,以避免人们将废弃物随意丢弃在沙滩上。

    根据报告数据,全球80%的海洋垃圾均来自于陆地活动。为减少海洋污染,Abrelpe于4日发布公告称,已同巴西4个沿海城市展开相关合作。该合作项目是Abrelpe与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共同开展的“海洋污染防治计划”的一部分,防治计划已得到瑞典环保局的支持。此外,巴西环境部也已加入该合作项目,并将其列入国家海洋垃圾清理计划。

    上述合作项目的实施是为了确定海洋环境中存在的垃圾种类及垃圾来源,以便为各市政府提供技术援助,改善陆地固体废弃物的管理现状,从而减少海洋垃圾。数据显示,巴西约有274个沿海城市可能会制造海洋垃圾。

    根据2017年巴西固体废弃物的概况调查,全国每年约有200万吨废弃物被排入海中。每年排入海中的废弃物约可覆盖7000个足球场或填满30个马拉卡纳体育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