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辱骂普京及其已故父母,格鲁吉亚男主播被罚停职2个月
  • 辱骂普京及其已故父母,格鲁吉亚男主播被罚停职2个月

    时间:2019-07-10 19:01: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今日格鲁吉亚》8日报道截图

    【环球网快讯】格鲁吉亚“鲁斯塔维-2”电视台主持人加布尼亚7日在节目中辱骂俄罗斯总统普京,此事让本就已经恶化的格俄关系雪上加霜。据《今日格鲁吉亚》(Georgia today)8日报道,加布尼亚已被罚停职两个月。

    《今日格鲁吉》根据电视台发布的信息称,“根据自我监管机构的决定,加布尼亚已被完全停职两个月。这项限制包括他参与的所有节目。”

    资料图:加布尼亚

    据俄罗斯《报纸报》8日报道,7日晚,加布尼亚在节目一开始就用俄语辱骂普京及其已故父母。他将普京称为“臭名昭著的占领者”。加布尼亚还对普京过世父母使用粗俗语言。

    节目播出后立即引发格鲁吉亚部分居民强烈不满,数百人7日晚包围了电视台,要求加布尼亚和电视台台长辞职。格鲁吉亚总统祖拉比什维利7日谴责说,该主持人发表的言论充满侮辱、仇恨与挑衅。她表示,此番言论违背格鲁吉亚传统,不利于国家稳定。在外界压力下,“鲁斯塔维-2”电视台8日发表声明,为加布尼亚的言论道歉。俄罗斯卫星网称,这是一家反对派电视台。

    “这些对我国和总统的侮辱性言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日对记者说,对格鲁吉亚人来说,发生此事是“巨大的耻辱”。

    俄外交部8日也发表声明予以“坚决谴责”,称加布尼亚的话是“污言秽语”,相关行为“前所未有”。俄新社称,莫斯科将电视台事件视为格鲁吉亚激进势力的又一次公开挑衅,是旨在破坏俄格关系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