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当首相后会开除损特朗普的大使吗?英首相热门候选人辩了这问题
  • 当首相后会开除损特朗普的大使吗?英首相热门候选人辩了这问题

    时间:2019-07-10 18:49: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艳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如果当选英国下一任首相,会否让贬损特朗普的英驻美大使达罗克走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保守党党首两位热门候选人9日在电视辩论中对这个问题作出了回应: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拒绝排除解雇达罗克的可能,而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则明确表示,如果他成为下一任首相,达罗克将会留任。

    鲍里斯·约翰逊(左)、杰里米·亨特(右)

    约翰逊当天说:“我不会自以为是地假定我会坐到那个位置(成为首相),去做这件事。”CNN将约翰逊的这一回答解读为:拒绝排除解雇达罗克的可能。他还说:“重要的是,我们的行政部门不应被自己言论被人泄露的事政治化。泄密的人都应被抛弃。”

    而与约翰逊争夺首相一职的另一位保守党热门候选人亨特也在辩论中则直接表示:“如果我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驻华盛顿大使会留任,因为这是我们(英国)的决定。”CNN的报道中还提到,亨特称,“我会留下(达罗克),直到他退休为止”。

    除此之外,面对特朗普9日再次指责达罗克是“非常愚蠢的家伙”,亨特9日也予以回击,称其举动“无礼且错误”。

    “朋友间(应该)有话直说,所以我想说:这些言论对我们的首相和我的国家是无礼且错误的。你的外交官向蓬佩奥表达自己的私人观点,我们的也是如此!”亨特在推文中写道。↓

    亨特还说:“你说英美联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联盟),我同意,但是盟友间需要彼此尊重,就像特雷莎•梅日常尊重你那样。(驻美)大使是由英国政府任命的,如果我成为首相,我们的大使会留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条推文之后,亨特又将辩论中提及这一问题的视频片段单发了一遍,配文称:“如果我成为首相,驻华盛顿大使会留任,因为这是我们(英国)的决定。”↓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英国媒体7月6日曝光了英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发给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多封秘密电报和备忘录,电报中达罗克贬损特朗普,不仅用“不安全”“无能”等字眼形容后者,还称特朗普的总统生涯可能以“耻辱”告终。

    被人骂了,特朗普“三连反击”。

    7日,特朗普曾在新泽西州首度回应此事。他对记者说,“那(密电)我还没有看过,但你知道的,我们多多少少也了解其他国家一些底细,我可以说,英国,呃……那位英国大使没能服务好他的国家,我可以这么说。”特朗普接着说,“我们可不是那个人的粉丝,他也没有服务好他的国家,所以我可以理解,我也可以透点他的底,但我可懒得这么做”。

    8日,特朗普再度回应称,美国政府不会再与达罗克打交道。特朗普说:“自己不认识这位大使,但是,这位大使在美国并没有受到好评,美方不会再与他打交道了。”特朗普同时批评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政策,称特雷莎⋅梅没有听取自己的建议。

    9日,特朗普又推特三连发,称达罗克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家伙”。特朗普称,“一场灾难!我不认识那位大使,但(我)被告知他是个自负的傻瓜。告诉他,美国现在拥有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的经济和军事(力量),并且会变得更大、更好和更强……谢谢你,总统先生!”此外,特朗普又一次在批评了特雷莎的“脱欧”政策,说她当时不听自己的劝告,把脱欧变成一场灾难,是十足的“愚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