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国:我对中东冲突“没兴趣”,但我派一艘驱逐舰前往阿曼湾
  • 美国:我对中东冲突“没兴趣”,但我派一艘驱逐舰前往阿曼湾

    时间:2019-06-16 19:19: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一边说对中东新冲突“没有兴趣”,一边却宣布将派一艘驱逐舰前往阿曼湾油轮遇袭现场。这是美军在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后的做法。

    (RT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疑似炮弹或鱼雷袭击。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此事发生后,美国向阿曼湾派遣了一艘驱逐舰。美国中央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宣布,梅森号导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将前往阿曼湾。但目前,美国班布里奇号驱逐舰(阿利·伯克级)已在阿曼湾油轮遇袭附近区域就位。中央司令部称,两艘驱逐舰不会干扰对方任务。

    但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中央司令部还说:“我们没有兴趣参与到中东的新冲突。我们将捍卫自己的利益,但与伊朗开战不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也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最佳利益。”

    13日,伊朗媒体Al-Alam电视台最早援引阿曼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阿曼湾海域当天传出两起攻击油轮所造成的爆炸声。接着,2艘大型油轮遇袭的消息被包括伊朗国营电视台PressTV在内的全球各大媒体转引。其中一艘为“KokukaCourageous”号属于日本公司“KokukaSanyo”。

    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军作战司令部称,油轮遇袭“对国际航行自由和商业自由构成了明显威胁”。

    美国把13日的袭击完全归咎于伊朗。蓬佩奥当天告诉记者,根据美国政府评估,伊朗应对今天发生在阿曼湾的袭击事件负责。

    伊朗则坚决否认指控。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在13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说,伊朗坚决拒绝美国就13日油轮事件提出的毫无证据的指控,对此给予最强烈的谴责。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曾表示油轮遇袭事件“非常可疑”,“可疑这个词都不足形容今早发生的事件”。

    RT还注意到,美国中央司令部的这一声明,是在蓬佩奥与代理防长沙纳汉会面离开数分钟后发出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