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警惕!印度47名儿童死于脑部疾病,可能与贪吃荔枝有关
  • 警惕!印度47名儿童死于脑部疾病,可能与贪吃荔枝有关

    时间:2019-06-16 19:19: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侯佳欣】荔枝虽好,也要慎食。在过去三周内,印度北部已有近50名儿童因与荔枝毒素有关的脑部疾病而死亡。

    (图源:CNN)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卫生局当日表示,47名儿童死于急性脑炎综合症,其中包括大脑炎症。自1月以来,比哈尔邦穆扎法尔布尔市的两家医院共登记了179起类似病例。

    (CNN报道截图)

    而当地广泛种植的荔枝,是导致数十名儿童死亡的元凶之一。

    报道称,一些父母表示,受(疾病)影响的孩子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附近的果园内吃荔枝,所以晚上回到家后,他们通常“对吃饭不感兴趣”。

    国家卫生高级官员桑贾伊·库马尔(SanjayKumar)称,荔枝中有某种毒素会沉积在这些儿童的肝脏中。当温度升高时,这些毒素会被释放出来。穆扎法尔布尔市是一个荔枝种植区,再加上长时间的高温影响,他们怀疑荔枝在这些死亡案例中发挥了某种作用。

    此前发表在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一项题为《2014年印度穆扎法尔布尔爆发的急性脑炎综合症与食用荔枝的关联:病例对照研究》的研究印证了他们的猜测。研究证明,导致死亡的原因之一可能是食用荔枝。

    据研究人员介绍,过度食用荔枝且不吃晚餐可能导致“夜间低血糖”。当孩子的血糖水平下降时,身体会开始代谢脂肪酸,从而导致葡萄糖的激增。与此同时,尿液样本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孩子们因大量食用荔枝,体内含有荔枝种子毒素。研究表明,在这些毒素的影响下,“葡萄糖合成受到严重损害”,导致低血糖和脑部发炎。

    库马尔表示,受影响的孩子来自贫困家庭,他们(体内)没有糖储备,并且营养不良。“肝脏储存糖原。当糖水平下降时,肝脏会释放额外的糖来平衡它,但如果没有多余的糖而且只有毒素,那么它们(毒素)就会被释放出来”,他接着解释说。

    报道称,在大多数情况下,急性脑炎综合症会导致大脑发炎、发烧、精神错乱和终极昏迷。据专家介绍,高温、营养不良和湿度因素都是促成这一疾病的原因。据悉,目前,该地州政府官员已对整个地区发出警告,建议父母确保儿童保持水分,不要空腹入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