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外媒:印度下周拟对美国杏仁、苹果等部分产品征收“更高关税”
  • 外媒:印度下周拟对美国杏仁、苹果等部分产品征收“更高关税”

    时间:2019-06-16 19:17: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美国政府终止印度普惠制(GSP)贸易地位的决定于6月5日正式生效。受此影响,价值约56亿美元的2900余种印度输美商品自即日起无法再享受美方此前提供的关税减免优惠。印媒此前报道称,印度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应对措施。据路透社14日最新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下周拟对原产自美国的杏仁、核桃和苹果等商品征收更高关税。

    (路透社报道截图)

    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目前正在考虑征收“更高关税”。尽管美国此前警告称,根据世贸组织(WTO)规则,印度任何报复性关税都“不合适”。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印度正在做的事是合法的,对美国商品征关税只会对大约2.2亿美元(商品)产生影响。”

    目前,印度商工部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还提到,预计本月将访印度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表示,美国愿意通过对话来解决与印度的贸易差距。但印度本月初表示,对美国取消其GSP地位的决定感到不满,准备“加入中国和俄罗斯”,共同谴责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

    美国和印度的贸易摩擦由来已久。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去年3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对自印度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印度政府随即于6月威胁对美发起报复性反制措施,即对自美国进口的鹰嘴豆、苹果、杏仁、铁板轧制产品、不锈钢板轧制产品等29种产品加征关税。但这一措施的生效时间却从当年8月起,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据印度商工部公布的最新消息,印度政府将于本月16日前对相关措施再次进行审议,以决定是否正式启动。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农业部公开数据显示,印度是美国杏仁最大买家,2018年,美国出口印度杏仁的出口额高达5.43以美元。此外,印度也是美国苹果的第二大买家,2018年,美国出口印度苹果的出口额达1.56亿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