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报告中现“中国猪”,瑞银确认:首席经济学家已被要求暂离岗位
  • 报告中现“中国猪”,瑞银确认:首席经济学家已被要求暂离岗位

    时间:2019-06-16 19:16:4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鸿陪】瑞银首席经济学家发布涉嫌辱华报告一事又有新进展。瑞银14日向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确认,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唐纳文(Paul Donovan)已被要求暂离岗位,并评估是否将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此前,瑞银集团官网12日出现了一段疑似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表述,13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唐纳文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中国消费者价格上涨时写道,其主要原因是最近的猪瘟,“这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的话就有关系了(It matters if you are a Chinese pig)。”

    针对此事,瑞银13日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发来声明称,“我们毫无保留地为因保罗·唐纳文的无意评论而造成的任何误解诚恳道歉。”瑞银表示,“在此特别澄清,其观点仅探讨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而导致的通胀及中国消费价格上涨。”瑞银还表示,已经删除了相关音频评论。

    中国证券业协会14日也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协会已将保罗·唐纳文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