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极右翼九政党欧洲议会抱团 能发挥多大影响力受质疑
  • 极右翼九政党欧洲议会抱团 能发挥多大影响力受质疑

    时间:2019-06-16 19:16: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以法国“国民联盟”主席勒庞为首的欧洲各极右翼政党领导人13日在比利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组成“身份和民主”(ID)新党团。该党团在欧洲议会751个席位中占据73席,相较于上一届欧洲议会中最大右翼民粹党团占据的36席,势力增长了一倍。不过有欧洲媒体认为,该党团成员总数不够庞大,加上各政党之间也存在分歧,因此能发挥多大影响力得打上问号。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身份和民主”党团由9个极右翼政党组成,包括法国“国民联盟”、意大利“联盟党”、德国选择党、奥地利自由党等,是目前欧洲议会中第五大党团,由勒庞和“联盟党”领导人、意大利现任副总理萨尔维尼提出成立。来自“联盟党”的欧洲议会议员赞尼为该党团主席。

    勒庞在13日的记者会上说,那些“捍卫国家”的人现在不再孤立,“我们已经改变欧盟的政治棋盘”。党团副主席、德国选择党成员诺登说,他们不赞成破坏欧盟,但反对“荒谬的欧洲超级大国的幻想”,“我们将是欧盟官员的肉刺”。新一届欧洲议会将从7月2日开始工作。

    不过,该党团能在多大程度上发挥作用受到质疑。法新社称,拥有29个欧洲议会议员的英国脱欧党拒绝加入,没有说明理由。英国《卫报》称,在对俄罗斯立场、欧洲财政政策等方面,各极右翼党派之间存在分歧。另外,现在疑欧右翼势力在欧洲议会中分散在4个党团,这也限制了他们的影响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