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月底离职 曾因“服务于特朗普”被赶出餐厅
  •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月底离职 曾因“服务于特朗普”被赶出餐厅

    时间:2019-06-16 19:16: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记者 郑璇】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将于本月底离职。在担任这一职务近两年的时间里,桑德斯一直为特朗普冲锋陷阵。她因此收获了总统的喜爱与信任,但同时遭到媒体的严厉批评。目前,特朗普尚未任命桑德斯的继任者。

    桑德斯离职的消息首先是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的。他说桑德斯将回到阿肯色州,并称赞她“非常特别,有非凡的才能”。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13日晚,特朗普和桑德斯在一场不相关的白宫活动上谈及了他们一起工作的时光。“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她很坚强。”特朗普说。桑德斯看起来有些感伤,不过她觉得“哭泣有时会让我们显得软弱”,因此微笑着看向特朗普说,为国家、特别是为总统服务是她“一生的荣耀”。“我爱总统,”桑德斯称,她将继续是总统及其政策“最直言不讳、最忠诚的支持者之一”。

    英国《卫报》认为,桑德斯今后有可能与其前任斯派塞一样,作为评论人士活跃在媒体上。桑德斯表示,离职后她想更多和家人在一起。特朗普说,希望桑德斯竞选阿肯色州州长。桑德斯的父亲曾是该州州长。

    现年36岁的桑德斯是特朗普政府的“元老”之一。据《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她于2016年初就加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特朗普就任总统后,桑德斯被任命为白宫副新闻发言人。2017年7月,时任白宫新闻秘书的斯派塞辞职后,桑德斯被“扶正”。

    桑德斯是特朗普的拥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曾经语出惊人,称“上帝想让特朗普当总统”。当特朗普向宿敌——“假新闻”媒体发起挑战时,桑德斯冲在前线。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称,在正式场合解释特朗普仓促的决定、出人意料的政策声明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桑德斯一直坚定地为特朗普辩护。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如果特朗普批评媒体,她会更严厉地批评媒体。在其任内,白宫创下新闻简报会长期“休会”纪录——截至本周四,共“休会”94天。由于没有充分履行发言人的职责,桑德斯经常遭到媒体和一些倡导政务透明人士的严厉批评。而她也曾因为“服务于特朗普”而被赶出一家餐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