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德国外长:美发布视频不足以证明伊朗袭击阿曼湾油轮
  • 德国外长:美发布视频不足以证明伊朗袭击阿曼湾油轮

    时间:2019-06-16 19:13: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晓雅】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事件正持续发酵,面对美国对伊朗的指责,德国外交部长马斯14日表示,美方提供的视频不足以证明伊朗是油轮袭击的幕后黑手。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称,尽管美国急于将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责任归咎于伊朗,但其他国家表态却十分谨慎。当地时间14日,德国外长马斯在挪威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美国指责伊朗为幕后黑手持怀疑态度。

    “光有视频是不够的。我们当然能够理解(视频)所显示的内容,但要做出最终评估,这(视频)对我来说还不够。”马斯对记者说。

    6月13日,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一带发生两艘油轮遇袭事件,分别由挪威和日本公司运营的两艘油轮发生爆炸,其中一艘燃起大火。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迅速将矛头指向伊朗,指责伊朗发动了袭击,并发布了一段模糊的视频,内容为伊朗船只靠近遇袭的日本油轮并搬运移除尚未爆炸的水雷。面对美国的指控,伊朗方面则回应称,坚决拒绝并强烈谴责美国毫无根据的指控。

    (@USNavy(美国海军)在推特发布视频)

    RT评论称,自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毫不掩饰对伊朗的敌意。与此同时,美国的欧洲盟友却在处理与伊朗的关系上却十分谨慎。就在此前几天,德国外长马斯1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呼吁各方共同维护伊朗核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