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中方是否正在强化对稀土的出口管控?外交部回应
  • 中方是否正在强化对稀土的出口管控?外交部回应

    时间:2019-06-11 19:01: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6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第一个问题,6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同美国财长姆努钦在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见面,请问双方具体谈了哪些话题?关于中美经贸问题,特别是双方下一步磋商有没有最新进展?第二个问题,今天,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了5月进出口数据,其中稀土出口环比下降了16%,中方是否正在强化对稀土的出口管控?

    耿爽

    耿爽回应称,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会见了美国财长姆努钦,人行已经在网站上发布了消息,除此之外,我没有可以进一步提供的消息。关于中美经贸磋商,我们已经多次阐明立场。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清形势,回归理性,同中方相向而行。造成当前中美经贸磋商受挫的责任完全在美方,恢复磋商需要美方拿出诚意。

    耿爽回应,关于稀土的问题,中国发改委和商务部已多次就稀土问题作出过表态,我这里没有进一步补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