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宣布驱逐爱沙尼亚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
  • 俄宣布驱逐爱沙尼亚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

    时间:2021-07-07 23:55:1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莫斯科7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7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驱逐爱沙尼亚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拉特(Lyatte)。

    声明称,俄外交部当天召见了爱沙尼亚驻俄使馆临时代办并就拉特从事不符合其外交身份的情报搜集活动一事提出强烈抗议。拉特已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必须在48小时内离开俄罗斯。

    声明表示,对于爱沙尼亚外交部所称的拘留拉特是“挑衅性的”和“毫无依据的”说法,俄方认为以谎言描述局势的企图是不可接受的。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这位爱沙尼亚“外交人员”从事非法活动。众所周知,他在收到俄罗斯公民的机密材料时被当场拘留。

    7月6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拉特在在圣彼得堡从俄公民处获取保密性质材料时被当场拘留。此后,爱沙尼亚外交部发布声明称,俄方对该名领事的拘留是“毫无依据的”,“带有挑衅性质”。“这是俄罗斯无意与邻国建立友好关系的又一个例子”。

    这是俄方近期驱逐的第二名从俄公民处获取情报的他国外交人员。今年4月,俄联邦安全局在圣彼得堡拘留了乌克兰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索索纽克。据称,索索纽克在从一名俄公民处获取含有俄安全局和执法部门数据库信息时被当场拘留。随后,索索纽克被俄方驱逐出境。(完)

    关键词:俄罗斯 爱沙尼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