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尼又发监狱骚乱154名囚犯越狱逃跑
  • 印尼又发监狱骚乱154名囚犯越狱逃跑

    时间:2019-05-21 19:5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怡

    中新社雅加达5月18日电(记者 林永传)印尼北苏门答腊省一所监狱16日下午发生骚乱,154名囚犯乘乱越狱逃跑。这是一周时间内印尼发生的第二起监狱严重骚乱。

    据印尼媒体18日报道,发生骚乱的监狱位于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北省)冷吉(Langkat)县希纳伊(Hinai)镇,是一所毒犯监狱,关押有1634名囚犯。

    报道援引苏北省司法与人权部门官员阿德·库斯曼托的话称,16日,该监狱管理人员发现属于囚犯的冰毒包裹,随后对监狱进行检查。当多名狱警检查囚犯房间时,囚犯们群起反抗,从而引发骚乱。一些囚犯乘乱越狱,并焚烧监狱建筑物与汽车。

    据该监狱秩序部门主任苏纳尔迪称,有154名囚犯在骚乱中越狱逃跑。至17日晚,警方已抓回100名逃犯,另有3名逃犯在家人陪同下投案自首,目前仍有51名囚犯在逃。

    苏北省警长阿古斯·安德利延托少将称,他已命令冷吉县警察局展开大规模搜查,追捕越狱逃跑囚犯。

    这是一周时间内印尼发生的第二起监狱严重骚乱。11日,该国苏门答腊岛廖内省一所监狱发生骚乱,34名囚犯越狱逃脱。骚乱原因同样与毒品有关,系监管人员拘捕几名涉嫌在监狱中使用毒品的囚犯而引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