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欧洲8国民调:美国不再是可信的安全伙伴
  • 欧洲8国民调:美国不再是可信的安全伙伴

    时间:2019-05-21 19:56:0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据德国《焦点》周刊20日报道,德国《世界报》等欧洲8家媒体委托民调机构YouGov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成的欧盟受访者认为,美国已不再是欧盟可以信赖的安全伙伴。

    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瑞典、匈牙利和比利时等8个国家的8000名欧盟公民接受了调查。报道称,尽管欧盟在过去10年经历了欧元危机、难民危机和英国脱欧等大动荡,但61%的人认为欧盟是积极的,持相反意见的仅15%。受访者最关心的是移民问题。56%的受访者认为,欧盟在难民危机问题上做得很差,只有14%的人认为欧盟做得很好。

    调查显示,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是欧洲可信赖的安全伙伴”时,68%的德国受访者给出否定答案。“欧盟轴心”之一的法国也有49%的人认为“不再是”。即使是被认为在军事上依赖美国的东欧国家,也给出类似答案。波兰有41%的民众认为,美国不再可信。

    调查人员还就“中国和俄罗斯是否是欧盟威胁”这一问题,要求受访者回答。结果显示,约三成受访者认为中国是欧盟的威胁,约四成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威胁。这一问题的调查没有把美国作为对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