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除草剂致使美国夫妇患癌 孟山都或需赔20亿美元
  • 除草剂致使美国夫妇患癌 孟山都或需赔20亿美元

    时间:2019-05-18 15:0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蒋莉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13日裁决孟山都公司赔偿一对夫妇20.55亿美元,缘由是这家企业生产的“农达”除草剂导致二人罹患癌症。

    奥克兰县一家地方法院的陪审团认定,“农达”导致阿尔瓦⋅皮利奥德和妻子阿尔伯塔患上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孟山都应向这两名原告分别支付10亿美元惩罚性赔款,合并支付二人5500万美元补偿款。

    阿尔伯塔现年76岁,告诉美联社记者,夫妇二人最近9年一直与癌症抗争,确诊以来不得不放弃许多活动,生活彻底变样,因而“痛恨”孟山都。

    孟山都母公司德国拜耳公司当天回应,将就裁决结果提起上诉。皮利奥德夫妇的律师说,已做好长期诉讼的准备。

    在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教授戴维⋅莱文看来,原告拿到20亿美元惩罚性赔款的“可能性为零”,与相当于原告“实际损失”的补偿款相比,前者金额过高,预期法官会大幅削减。

    美国环境保护局认定,“农达”无论出现在农场、庭院或路边,或者残留在作物表面,都不会对人体构成“引发担忧的风险”。然而,由于“农达”有效除草成分草甘膦构成致癌风险,且产品缺乏显眼警告标识,孟山都面临大量民事诉讼。全美仍有大约1.3万名“农达”诉讼原告等待审理结果。

    拜耳公司认定,每起诉讼都有各自“事实和法定情节”,皮利奥德夫妇一案不会影响后续诉讼案走向。

    包括这起诉讼在内,孟山都在加州去年8月以来三起诉讼中全部败诉。旧金山一个联邦陪审团今年3月裁决孟山都赔偿一名患癌男子8000万美元。旧金山一个地方法院陪审团去年8月裁定孟山都赔偿一名高尔夫球场护草员2.89亿美元,法官稍后宣判时把赔款金额削减为8900万美元。孟山都就诉讼结果分别提起上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