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国一谷仓草垛中查出上百件武器 部分属警方所有
  • 法国一谷仓草垛中查出上百件武器 部分属警方所有

    时间:2019-05-18 15:01:44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怡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5月16日电 法国执法人员近日在莫尔比昂省(Morbihan)贝尼翁(Beignon)一间谷仓查获上百件武器及大批弹药,随即拘捕包括一名警务人员在内的两名嫌疑人。

    据法国《邮电报》报道,这批枪支弹药由当地一群十几岁的青少年发现,其中一名未成年人的家长获悉后报案。宪兵大队到现场勘察,在谷仓的草垛下查获约20支步枪、近80支手枪以及数千枚不同口径的子弹,其中部分武器来自警方。雷恩检察官菲利普·阿斯特尔对法新社确认了上述信息,但表示,已排除涉恐怖行动的可能。

    据欧洲一号电台的说法,目前案情仍不明朗,但警方抓获两名住在法国北部布列塔尼大区伊勒-维莱讷省(Ille-et-Vilaine)的嫌疑人。其中一名嫌疑人是谷仓的主人,另一名59岁嫌疑人是雷恩司法警察局的官员,他被怀疑挪用了警方缴获、待销毁的武器,此人自称是武器爱好者和收藏家。两人现被释放,但置于司法监督下,雷恩调查法官将就涉嫌违反《武器管理法》及结伙犯罪等情节进行审判。

    法国《邮电报》在报道中称,该案件可能与武器走私、非法买卖或机车党有关,不过这些线索未得到雷恩检方的证实。

    警方表示将继续进行调查,重点是查清所有武器的来源,厘清两名犯罪嫌疑人将枪支弹药藏起的实际目的是收藏还是出售。(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