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也门胡塞武装:多国联军空袭萨那致6人死亡
  • 也门胡塞武装:多国联军空袭萨那致6人死亡

    时间:2019-05-18 15:01: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怡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16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6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密集空袭,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

    胡塞武装当天通过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该武装位于萨那市中心人口密集地段的多个军事场所及附近数十座民宅当天早晨遭到多国联军的空袭,与此同时,萨那北部的3个军营也遭到联军的多次空袭。

    胡塞武装控制的卫生部门当天发布声明说,萨那市中心的空袭造成6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4名儿童,另有30多人受伤。此外,由于部分人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救援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遭到空袭的民宅大多损毁严重,他们正在废墟下寻找可能的生还者。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16日说,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目标采取了军事行动。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表示,联军空袭的目标是胡塞武装在萨那的武器仓库和军事哨所,目的是破坏胡塞武装“实施侵略行为的能力”。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作为报复,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