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亚马逊卖“神灵地垫”“国旗门垫”激怒印度人,遭抗议却还在卖
  • 亚马逊卖“神灵地垫”“国旗门垫”激怒印度人,遭抗议却还在卖

    时间:2019-05-18 14:59: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记者崔天也】印度人怒了。原因很简单,他们发现网络电商平台亚马逊上出售大量印有印度教神灵以及其他印度标志物的马桶坐垫、门毯等商品,认为这是对印度人的冒犯。

    印有印度教神灵的门毯(左下)以及在印度孟买的亚马逊广告,图源:路透社

    “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称,这些商品于本周在推特上引起了印度网友的注意,随后迅速激起了许多印度教徒及其他民众的愤怒。有人因此发起了一份请愿书,要求亚马逊公司下架这些商品。报道称,在不到两天时间里,这封请愿书就获得了近9万人的签名。

    RT报道截图

    RT称,亚马逊公司似乎注意到了这份请愿书,并下架了大多数相关产品。但尽管如此,请愿书中没有提到的一些类似商品仍在继续出售。

    请愿书截图

    据报道,被下架的产品原本在设计时被认为是在展现“宗教和民族自豪感”。其中包括上述印有印度教神灵的马桶坐垫、浴室脚垫,还有印度国旗门垫,甚至印有圣雄甘地的人字拖。

    争议商品图,图源:推特

    RT还称,事实上,亚马逊由于类似问题引发印度抗议已非首次。就在几个月前,印度刚刚发生过一次关于马桶盖和地垫的争议事件,当时也有许多人发起请愿,要求下架争议商品。但RT说,显然一再发生的丑闻也没有教会亚马逊公司不要上架这些商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