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媒:特朗普告诉代理防长,他不想与伊朗开战
  • 美媒:特朗普告诉代理防长,他不想与伊朗开战

    时间:2019-05-18 14:59: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美国《纽约时报》16日曝光美伊局势关键内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向他的代理防长沙纳汉表示,他不想与伊朗开战。据几位政府官员透露,他向其助手表示,美国对德黑兰政府的激烈施压不得升级为公开冲突。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举行的有关伊朗问题简报会上作出了这一表态。当天,美国情报机构向特朗普汇报称,伊朗已经在其位于波斯湾的舰艇上安装了导弹,担忧德黑兰可能会袭击美国军队及其盟国资产。

    根据简报会现场一位消息人士的说法,在会上,美国军方和情报人员没有向特朗普提供主张与伊朗进一步接触的新信息。但据部分官员说,特朗普坚定表态,称他不想与伊朗人发生军事冲突。

    报道提到,16日,在被记者问及美国是否会与伊朗开战时,特朗普回答说:“我希望不会。”

    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报道称,特朗普对他的一些高级顾问感到“恼怒”,他认为这些顾问可能会使美国陷入与伊朗的军事对抗,从而打破他一直以来撤出“昂贵的外国战争”的承诺。《华盛顿邮报》表示,特朗普更倾向于用外交手段处理紧张局势,并希望与伊朗领导人直接对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