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自民党编发指南,严防政府阁僚出现言论不当被迫辞职
  • 日本自民党编发指南,严防政府阁僚出现言论不当被迫辞职

    时间:2019-05-18 14:59: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日本自民党编发指南严防政府阁僚再出现言论不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19年4月以来,日本政府多名阁僚等相继因言语失当而被迫辞职。鉴于不当言论问题接二连三,日本执政党自民党5月16日编写了旨在防止言语失当的相关指南,分发给该党的国会议员。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17日报道,该指南提出,需意识到媒体报道时可能会“断章取义”,而且“激烈措辞”容易成为新闻标题,需多加留意。另外,该指南还例举了5种应当避免的具体情况,其中包括:就历史认识及政治信条发表个人见解,在处理事故及灾害时缺乏关怀,以及以调侃的方式发言等。

    鉴于日本国会参院选举将于夏季举行,日本自民党希望通过这一措施加强党内管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