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中国男子被指涉嫌窃密在日被起诉,承认非法获取商业机密
  • 中国男子被指涉嫌窃密在日被起诉,承认非法获取商业机密

    时间:2019-05-18 14:59: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关于日本切削工具厂家“富士精工”产品设计图等营商业机密遭窃案,该公司中国籍前员工申某某被指涉嫌以营利目的非法获取机密、违反日本《反不正当竞争法》遭起诉。

    据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16日在名古屋地方法院的首次公审中,申某某表示“(指控)全部吻合”,承认了起诉内容。检方要求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审理当天结束,6月6日宣判。

    检方在开庭陈述和总结发言中称,“申某某打算在跳槽时使用。已经产生一旦交给其他公司,就会出现巨大损失的危险”。此外,检方还在证据调查中表示,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申某某总计7次复制了10万份以上的数据。

    辩护方反驳称“数据是被告自身为了学习而使用,也没有试图向第三方转交的行迹”,要求判决附带缓刑。

    起诉书显示,申某某2019年1月29日连接该公司的服务器电脑,用U盘复制了相当于商业机密的总计100多份设计手册数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