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媒:美国打击华为令日本企业不安
  • 日媒:美国打击华为令日本企业不安

    时间:2019-05-18 14:58: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邢晓婧】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美国政府15日宣布对华为采取单方面制裁措施,将不可避免的给全球零部件供应网络造成影响,对此产生的不安正在日本企业中扩散。

    报道称,日本企业向华为生产的智能手机提供零部件的数量连年增加,2018年约为7000亿日元,2019年有望突破8000亿日元。若是华为产量下降,大量日本生产的零部件出口难免受到影响。

    日本大型商社双日社长藤本昌义在谈起和华为的合作时说,今后从日本出口到中国的含有半导体技术的机器,会在多大程度上受到美国影响十分令人担忧。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担心说,“此举恐怕对日本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供应链造成巨大的恶劣影响。”

    日本大型液晶屏幕生产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和大型原材料生产商住友电工正在评估是否会受到影响,大型半导体存储器生产商东芝也表示正在“确认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