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伊拉克议长:愿同周边国家加强双边关系
  • 伊拉克议长:愿同周边国家加强双边关系

    时间:2019-04-24 18:5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怡

    由伊拉克主持召开的地区高级别议会代表会议,当地时间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幕。包括沙特、伊朗、叙利亚、土耳其等在内的中东六个国家议会高级别代表与会,就地区安全、外交和经济问题展开讨论。

    伊拉克议会议长 哈勒布西: 今天,伊拉克正在同所有周边国家建立起前景广阔的战略伙伴关系,伊拉克将毫无保留地加强双边关系,同时也不倾向于任何一派政治团体,将我们同周边国家连在一起的是地缘上共同的命运、共同的利益、社会交往和我们的信仰。

    本会议的召开也显示出伊拉克外交政策的改变。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此前表示,希望进一步发展伊拉克作为地区问题调解者的角色,不久前他还分别访问了沙特和伊朗两国。而在以往,伊朗和沙特的高级别代表共同出席类似会议的情况非常少见。

    会议意在吸引外来投资助力重建

    此外,有分析认为,伊拉克力图通过本次会议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关系,也意在为伊拉克战后重建吸引更多投资。多年战乱让伊拉克社会千疮百孔,需要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和援助才能逐步重建。而只有加强地区内政治、经济等方面的联系才能为伊拉克战后重建创造更好的安全形势和经济发展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