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度机场飞行风险逐年增加 罪魁祸首竟是它
  • 印度机场飞行风险逐年增加 罪魁祸首竟是它

    时间:2019-04-24 18:53:07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怡

    印度机场(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22日电 近日印度民航总局(DGCA)公布一组数据,在过去5年中印度机场的鸟类“袭击”飞机的次数稳步增加,印度航空业也因此面临潜在的安全风险和损失。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根据印度民航总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鸟类和其他动物“袭击”飞机的次数为1244次,2017年为1125次,2016年为839次,2015年则为764次,“袭击”的次数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有专家表示,这类事件对印度航空业造成相当大的损失,同时也对乘客的安全构成威胁。根据印度民航总局的数据,鸟类“袭击”事件致印度航空业每年损失约1.5亿至2亿卢比。

    说起鸟类如此频繁“袭击”飞机的原因,迪拜马丁咨询公司的CEO马克⋅马丁说:“城市垃圾管理不善是造成鸟类‘袭击’的主要原因。如果飞机的两个引擎都受到袭击的话,将会酿成灾难性后果。”

    2018年7月,印度航空一架从新加坡飞往印度金奈的航班在着陆时遭遇鸟袭,导致飞机雷达穹顶受损。2017年6月,印度当地航空公司GoAir一架从德里飞往孟买的航班在遭遇鸟袭后不得不紧急降落。

    在印度,首都德里和孟买机场面临鸟袭的风险最大,因为它们不仅是印度最繁忙的机场,这两地机场周围的环境也最令人堪忧,成堆的垃圾吸引了大量流浪动物和鸟类。民航总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认识到这一安全威胁的同时,我们正在密切监视所有机场的野生动物活动,并将其列为安全重点之一。”(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