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结束 安倍与阁僚均未参拜
  • 日本靖国神社春季大祭结束 安倍与阁僚均未参拜

    时间:2019-04-24 18:5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怡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靖国神社的春季例行大祭结束。自21日春季大祭开始以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其阁僚没有进行参拜。

    据报道,4月21日,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 安倍晋三”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但安倍本人及其阁僚并未前往参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一批日本议员抵达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不过,当地时间23日上午,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还是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

    对此,韩国外交部表示,对日本领导人再次参拜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并供奉谷物深表失望和遗憾。

    据报道,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安倍曾于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此后未再参拜,但每年会在春秋例行大祭期间供奉祭品,在“8⋅15”日本战败日以“自民党总裁”名义供奉“玉串料”(祭祀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