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希腊雅典卫城遭雷击致4人受伤 景点因停电临时关闭
  • 希腊雅典卫城遭雷击致4人受伤 景点因停电临时关闭

    时间:2019-04-20 17:2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蓉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希腊历史景点雅典卫城被雷电击中,导致四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游客与两名当地工作人员。而因为雷击导致停电,雅典卫城也于当天暂时关闭。

    希腊文化部发言人表示,17日下午,位于著名帕特农神庙以北的伊瑞克提翁神遭到雷击,导致一名韩国男游客与一名来自北欧的女游客受轻伤。两人接受检查后随即离开了医院。

    据悉,事发时在警卫室亭内的两名希腊籍工作人员,也被飞溅的玻璃碎片割伤。为安全起见,他们也被送医。

    有报道称,雅典卫城建筑群在此事件中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但希腊文化部发言人表示,卫城并没有受到损毁。

    据报道,由于雷击导致停电,所以雅典围城入口系统无法运作,景点当天暂时关闭。

    希腊雅典卫城始建于公元前580年,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当中最著名的是帕特农等各座神庙,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慕名到这里来参观。

    近日,希腊雅典频频出现强烈暴风雨,促使当局发布了好几次恶劣天气警告。据希腊气象部门的数据,单是17日下午雅典地区就发生100多次闪电。

    据报道,往年4月中旬希腊已进入炎热时节,但今年气候明显反常,强风与强降雨的天数超过了晴天的天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