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正式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将作为国宾访问日本
  • 日本正式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将作为国宾访问日本

    时间:2019-04-20 17:29: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在4月19日的内阁会议上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娅将于5月25日至28日作为国宾访问日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特朗普将是日本皇太子5月1日即位成为日本新天皇后会见的首位国宾。

    特朗普夫妇5月将作为国宾正式访问日本

    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报道称,特朗普在访问日本期间将会晤日本新天皇夫妇,出席宫中晚宴,并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美日首脑会谈。日方选择特朗普作为启用新年号“令和”后的首位国宾,意在向国内外展示牢固的美日同盟关系。

    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作为新的令和时代的首位国宾,我们将迎来特朗普总统夫妇,这象征着日美同盟不可动摇的纽带。”他还称:“期待为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的日美全球伙伴关系能进一步强化。”

    按照共同社的说法,美日首脑会谈将就朝鲜完全无核化和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合作、美日新贸易谈判等广泛议题交换意见。两国政府还在研究特朗普观看相扑比赛,并参观将被改装为成为航母的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母舰。

    此外,菅义伟还宣布,安倍将从本月22日至29日出访法国、意大利、斯洛伐克、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美国、加拿大6国。安倍有意在与各国首脑的会谈中,为6月在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取得成功而确认紧密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