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媒:俄曾呼吁美国就防止核战争达成协议,但美方无回应
  • 俄媒:俄曾呼吁美国就防止核战争达成协议,但美方无回应

    时间:2019-04-20 17:29: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洁】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撰写评论文章称,俄罗斯曾呼吁美国就防止核战争达成相关协议,并于2018年10月将相关文件草案移交给华盛顿,但到目前为止,仍未得到美方任何回应。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19日报道,在俄方拟定的草案中,要求俄美两国采取行动,以避免军事对抗,排除核战争的可能性。此外,还要求俄美两国采取必要措施来防止意外或未经授权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截图

    该草案中写到,“在核战争中不可能有赢家,也决不能发动这场战争”。

    报道称,莫斯科于2018年10月将该文件移交给华盛顿后,一直在等待华盛顿的回应。但到目前为止,白宫还没有听取俄方这一建议。随后,美国以“俄罗斯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规定”为由,于今年2月初宣布暂停履行条约义务,并启动为期六个月的退约程序。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签署命令,俄方从当天起也暂停履行《中导条约》。3月2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瑞士日内瓦出席“联合国裁军会议”时,抨击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有可能引发全球新一轮大规模军备竞赛,甚至有爆发核战争的危险。

    美国驻俄大使馆发言人安德烈亚•卡兰本月(4月)18日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回应称,“美国仍然致力于有效的武器控制,这有助于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的安全。我们随时准备与俄罗斯进行军备控制谈判,并作出回应”。

    据报道,美国和苏联领导人1987年签署《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于2月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俄总统普京2月2日回应称,美国涉及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一切行为,俄罗斯将以对等的方式予以回应。3月4日,普京签署命令,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