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危险及不道德的实验!122名专家批英国“解封”计划
  • 危险及不道德的实验!122名专家批英国“解封”计划

    时间:2021-07-09 11:29:3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公布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解封”计划详情,让经济尽快重启。然而,目前英国新冠单日确诊病例仍然高企,百余科学家和医疗专家近日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公开信,批评当局解除所有限制是不负责任的,犹如进行“危险及不道德的实验”。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2日,英国进入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的第二阶段。商铺、理发店、健身房等被允许重新开张,酒吧和餐馆也可以在室外营业。

    当地时间2021年4月12日,英国进入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的第二阶段。商铺、理发店、健身房等被允许重新开张,酒吧和餐馆也可以在室外营业。

    当地时间7月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首相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下一阶段的一系列解封措施,包括:英格兰地区室内室外的聚会人数限制取消;酒吧重新开放;强制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的规定被取消;不强制戴口罩,在家工作的规定取消等。政府将在一周后评估这些措施,最终决定是否从本月19日开始实施。

    对此,包括英国医学协会理事会主席纳格保尔、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负责人,以及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等,多达122名科学家和医疗专家联署公开信,批评解除防疫限制的决定“仓促和不成熟”,并称任何能够容忍高水平感染的策略都是“不合逻辑的”。

    纳格保尔表示,英国的确诊病例正在飙升,尽管确诊与住院和死亡之间的关联已减弱,但并未切断,目前因感染新冠病毒需住院和使用呼吸机的患者,较上月同期增加一倍。他同时提到,约1/10患者出现“长新冠”后遗症,多达200万人在3个多月后仍感到不适,政府却刻意淡化“长新冠”的严重性。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3日,英国伦敦,英国地标和建筑亮起黄色灯光,纪念首次“封城”一周年。图为位于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亮起黄灯。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3日,英国伦敦,英国地标和建筑亮起黄色灯光,纪念首次“封城”一周年。图为位于泰晤士河畔的伦敦眼亮起黄灯。

    “我们知道口罩能有效阻止传播,所以从7月19日起,政府就取消在公共交通等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是荒谬和危险的。”

    多名联署专家均非常忧虑“长新冠”的问题,指出其影响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埃克塞特大学高级临床讲师、冠状病毒研究员斯特兰称,许多科学界人士均敦促英国新任卫生大臣贾维德在评估解封时,需考虑长期新冠病毒的问题。

    玛丽女王大学的高级讲师、流行病学家古尔达萨尼博士说:“政府是有意让孩子们暴露于大规模感染之中,而不是在学校保护他们或给他们接种疫苗。”这是不道德和不可接受的。“我们的年轻人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遭受了这么多的痛苦,现在他们要承担这个危险实验的后果。”

    《柳叶刀》总编辑霍顿支持联署人士的见解,指出与英国政府科学家的说法相反,科学界至今对英国全面解除防疫措施仍未有共识,不少科学家均反对决定。“许多科学家十分担心目前完成疫苗接种人士的比率未达到理想,以及感染率正急速上升,我们正处于大流行的非常危险的时刻。”

    伦敦帝国学院流行病学家科里认为,目前宣称可与病毒共存为时尚早,延迟解除限制可让当局有更多时间遏止病毒传播,包括可为民众接种加强剂疫苗,以及为儿童打针。

    当地时间7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各国现在应格外小心,虽然很多国家的住院人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开始减少,但上周全球多个区域的新增病例数量都出现增长。以欧洲区域为例,新增病例数量增加了33%。

    瑞安强调,现在的疫情曲线并不平缓,而是处于增长状态,不能错误地假定病毒传播不会再增加。瑞安呼吁各国政府,要守住已取得的抗疫成果,谨慎开放社会。

    关键词:英国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