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阿桑奇案致厄瓜多尔“被黑” 每天遭4000万起网络攻击
  • 阿桑奇案致厄瓜多尔“被黑” 每天遭4000万起网络攻击

    时间:2019-04-17 22:25:24  来源:  作者:

    阿桑奇案致厄瓜多尔“被黑” 每天遭4000万起网络攻击

    海外网4月17日电 本月11日,厄瓜多尔撤销了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护,英国警方随后逮捕了阿桑奇。这引发了一波对厄瓜多尔的网络攻击浪潮。

    综合路透社及《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厄瓜多尔电信部副部长帕特里西奥·雷亚尔(Patricio Real)证实,针对厄瓜多尔的网络攻击数量正在惊人地上升。他表示,自上周四(11日)阿桑奇被捕以来,厄瓜多尔政府每天要处理4000万起网络攻击事件。大量的黑客入侵,使厄瓜多尔遭受的网络攻击数量,从全球第51位迅速上升到第31位。

    黑客攻击的目标主要是厄瓜多尔的公共网站,包括该国总统办公室、中央银行、外交部等部门的官网。而黑客们实施网络攻击的方式,是通过所谓的“分布式拒绝服务”让网站无法打开。

    报道称,虽然近期针对厄瓜多尔的黑客行动,没有窃取或销毁任何数据,但也加大了政府雇员和公民访问公共网站的难度。雷亚尔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哪些黑客组织发起了这波攻击。但此前,曾有个名为Anonymous的黑客组织对厄瓜多尔发出过威胁。

    阿桑奇案致厄瓜多尔“被黑” 每天遭4000万起网络攻击

    图源:Getty

    阿桑奇1971年7月3日出生于澳大利亚,是“维基解密”的创始人。2006年他创建了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维基解密公布了数十万份泄露文件,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关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机密文件,引起巨大轰动和争议。

    2010年11月30日,在位于瑞典的国际公共检察官办公室要求之下,国际刑警组织以涉嫌性犯罪为由,对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2012年6月19日,阿桑奇向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8月16日,厄瓜多尔外长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厄瓜多尔政府已批准阿桑奇的政治庇护请求。此后,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躲藏了七年。

    目前,美国已经向英国提出了引渡阿桑奇的要求,而瑞典对阿桑奇的性侵和强奸指控,前者已在2015年到期,后者则在2017年被撤销,但指控阿桑奇的受害人现在要求重开此案。如果瑞典提出正式的引渡要求,那英国政府将须决定是要先考虑瑞典还是美国的引渡要求。目前,阿桑奇还没有受到任何间谍罪的指控。

    针对美国的引渡申请,阿桑奇的律师14日表示,阿桑奇将反抗到底。阿桑奇的父亲则呼吁称,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介入,将儿子引渡回国。(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