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巴黎公立医院急诊系统将罢工 呼吁增员涨薪
  • 巴黎公立医院急诊系统将罢工 呼吁增员涨薪

    时间:2019-04-17 17:28:43  来源:海外网  作者:蒋莉蓉

    海外网巴黎4月14日电 巴黎多家医院急诊部门的护士及护工将于14日晚启动罢工,呼吁改善工作条件,具体要求包括增员涨薪、加强安保等。

    据《巴黎人报》报道,本次罢工由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法国总工会系统发起,拉布阿谢尔综合医院、沙普提厄医院、圣路易斯医院、德农医院、圣安东尼医院等都将参与其中。工会方面表示,罢工或将持续到周一,但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也可能“无限期”延长。

    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法国总工会秘书长罗斯-梅·卢梭(Rose-May Rousseau)13日表示,工会呼吁首都所有公立医院急诊系统全面罢工,并称他刚刚得到消息,罗伯特·德勃雷医院工作人员也将罢工。但罗伯特·德勃雷医院工会代表解释说,罢工通知仍在“最后敲定中”,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主席马丁·赫希(Martin Hirsh)曾经到访商谈,但“除非他能充分满足急诊工作者改善待遇的要求,否则罢工势在必行。”

    报道称,巴黎公立医院的急诊人员抱怨工作条件差,希望增加人手并提高工资。工会方面强调,改善工作条件不仅是为了急诊工作者的利益,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马丁·赫希已承诺为39家医院提供45个新的岗位编制,但工会认为这是杯水车薪,“相当于每家医院增加一名人手,这不够。”罗斯-梅·卢梭回应说。

    工会方面表示,巴黎公立医院的急诊患者连年递增,现有的医护资源根本不够,大家都在超负荷工作,而且医疗工作者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自今年初以来,巴黎地区已有多家医院发生医护人员遇袭事件。罗斯-梅·卢梭认为,医护人员的安全不应由医院保安负责,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才有能力与蓄意袭击者或焦躁的患者打交道。

    巴黎公立医院集团称,罢工不会影响“最低限度”的急诊接待,医院管理层15日将与工会及职工代表进行谈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