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民调: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工党领袖科尔宾将成为英国新首相
  • 民调: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工党领袖科尔宾将成为英国新首相

    时间:2019-04-17 17:28: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4月13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公布了一项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将取代特雷莎·梅成为英国新任首相。

    (特雷莎和科尔宾。图源:路透社)

    据“今日俄罗斯”(RT)14日报道,4月2日至11日,《星期日电讯报》委托政治预测网站“Electoral Calculus”就英国大选进行民意调查,共计8561人参与本次调查活动。根据民调结果,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保守党将会失去下议院中的59个席位,席位总数变为259席。另一方面,工党预计会超过保守党,获得296个席位,成为下议院中最大的党派。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RT说,这一结果虽然无法让科尔宾组建一党制政府,但是足以让他与苏格兰民族党(SNP)建立联盟。

    对此,英国民意调查委员会主席约翰·柯蒂斯爵士表示,保守党惨淡的选举前景与特雷莎·梅一再失利的“脱欧”进展有关。他表示,一些保守党选民已经对“脱欧”感到厌倦和失望,他们也许会转向英国独立党(UKIP)或者法拉奇(Nigel Farage)新近创立的英国脱欧党。

    政治预测网站“Electoral Calculus”创始人马丁·巴克斯特表示,现在,特雷莎·梅可能意识到,前任首相卡梅伦决定进行脱欧公投的原因是他想要阻止英国脱欧党派的兴起。巴克斯特称,“这不是为了安抚党内对欧洲持怀疑论的议员,而是为了阻止保守党选民叛逃到支持英国脱欧的政党。”

    据此前报道,在10日举行的欧盟紧急峰会上,欧盟各成员国达成一致,允许英国“脱欧”延期至10月31日,并将在6月对此决定再进行评估。

    在同意英国延期“脱欧”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告诫英国,“请不要浪费这段时间。”对此,英国广播公司评论道,获得6个月的延期对特雷莎·梅而言是宽慰,但英国的“脱欧”前景依然不明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