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媒:欧盟无意禁止华为5G 网络建设
  • 俄媒:欧盟无意禁止华为5G 网络建设

    时间:2019-03-26 19:01:3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5日援引欧盟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不打算禁止华为等中国企业参与欧洲的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决定应由欧盟成员国自行做出。

    美国与其盟友澳大利亚等国此前指控华为从事技术间谍活动,利用设备窃取机密。美国官员多次呼吁欧洲盟国在是否允许中国企业参与发展欧洲5G网络问题上慎重决断。但德国外长马斯表示,德国在此问题上将自行做出决定,不需要美国的建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强调,不会将特定企业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路透社23日也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欧委会将忽略美国要求禁止华为的呼吁,但会要求欧盟国家共享数据以应对网络安全威胁。报道还称,欧盟的数码问题负责人安西普将于当地时间26日公布这一不具法律强制力的指导建议。

    报道称,这项建议呼吁各国就关键数码基础设施的安全评估加强交流,对5G设备的风险采取一致的行动措施。根据建议,欧盟成员国应就5G设备相关的安全风险交换信息,就相关研究加强协调。(王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