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穆勒报告令美两党恶斗“扩散” 民主党称要推进更多调查
  • 穆勒报告令美两党恶斗“扩散” 民主党称要推进更多调查

    时间:2019-03-26 19:01: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特约记者 温燕 辛斌 陈一 柳玉鹏】“对特朗普总统而言,这可能是他上任以来最好的一天。”《纽约时报》所说的,是“通俄门”调查结果公布的日子。当地时间24日,美国司法部将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最终报告以摘要形式予以公布,宣告未发现特朗普团队“通俄”的证据。在经过22个月的调查后,特朗普被认为获得重大胜利。一项将此作为攻击民主党人的利器,以在2020年大选时占据优势的新计划,据称正在特朗普团队中酝酿。不过,民主党人并未坐以待毙。他们抓住穆勒报告没有对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作出结论,要求公布报告全文。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穆勒报告完成并不标志着整件事即将结束,而是标志着下一阶段开始。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政治角力很可能加剧。

    “穆勒的结论足以让美国两党各自拥抱他们认为的真相,却无法改变任何一方观点”,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报告的结果包含太多“弹药”,会加深疼痛和敌意。华盛顿的两党缠斗恐将陷入更激烈的加时赛。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特朗普的顾问们24日开始制订计划,试图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把穆勒报告的结果作为攻击民主党人的一个方向,将长期以来被白宫视作负担的这项调查变成特朗普的政治优势。当晚,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开始利用调查结果进行筹款。他们向支持者发送名为“共谋骗局”的视频,还邀请他们向一个竞选电话号码发送“猎巫”一词,来设置消息提醒。该报评论称,穆勒结束了他的调查,而围绕调查结果的政治斗争预计即将上演。

    就连在共和、民主两党都颇受敬重的穆勒,也未能免于遭批。美国“国会山”网站称,过去两年,“等待穆勒”已经成为一句孤注一掷的咒语。很多人认为他会让爱干涉的总统下台,结果却是特朗普继续待在白宫。哈佛大学荣誉法学教授德修维兹24日指责穆勒的调查结果似乎想两边讨好,“看上去像法学院的考试”。

    “穆勒报告的三大输家——媒体、媒体、媒体。”美国《国家评论》杂志编辑里奇·劳里在推特上将矛头指向推波助澜的另一支力量。小特朗普25日发表声明点名“CNN、MSNBC、BuzzFeed和其他主流媒体”,称应该“把那些媒体得的普利策新闻奖都换成假新闻奖”。CNN主播在播报穆勒报告结果时语气沉重,被美国网友讽为“像是在参加葬礼”。

    特朗普面临的司法麻烦还远未结束。联邦和州检察官正在展开其他十多项调查,焦点大部分集中在特朗普的家人、其家族企业或其顾问和同僚上。彭博社25日报道称,在穆勒的调查结束之前,民主党人已经在实施B计划。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24日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继续推进有关妨碍司法公正、滥用职权和腐败的调查”,这是比特别检察官调查更广泛的任务。《纽约时报》称,穆勒报告的提交标志着一个转折点,将影响特朗普的剩余任期,并对美国政治的生命力提出考验。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