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民调:超半数俄罗斯民众相信政府能够防范恐怖袭击
  • 俄民调:超半数俄罗斯民众相信政府能够防范恐怖袭击

    时间:2017-04-16 23:52: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发生在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案一度在俄罗斯国内引发民众的担忧,俄罗斯官方为此采取了多方面的应对措施。俄罗斯如何应对类似的袭击事件?俄国内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过半俄罗斯人认为政府有能力防范恐怖袭击。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在圣彼得堡地铁爆炸事件发生后进行了一项调查,该调查结果显示,52%的俄民众相信俄罗斯政府能够防范恐怖袭击。在受访人群中,有75%的人认为,俄罗斯政府可以保护民众免受新的攻击,约26%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加强安全保卫措施,而15%的受访者则认为,民众应自己提高警惕性。

    谈及圣彼得堡爆炸事件,约30%的俄罗斯公民认为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所为。此外,就恐怖主义威胁来看,60%的俄罗斯公民认为恐怖分子对和平构成的威胁有所增加,78%的民众认为自己本人或者亲人正遭受着恐怖主义威胁。(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仲伟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