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强热带气旋“伊代”侵袭非洲多地 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 强热带气旋“伊代”侵袭非洲多地 已造成数百人死亡

    时间:2019-03-23 23:03: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蒋莉蓉

    近期,强热带气旋“伊代”席卷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目前已造成数百人死亡。而津巴布韦的重灾区仍有数百人失踪,当地政府正在加紧搜救工作的力度。

    强热带气旋“伊代”对津巴布韦造成重创,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位于东部高地奇马尼马尼地区,当地的道路和桥梁都被破坏,与外界的交通被完全切断。

    经过几天的清理,救援人员艰难地进入灾区,直升机也飞抵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将伤者接出去治疗。

    当地医生 滕巴: 我们看到很多人头部受伤,有些人有骨折、四肢骨折,大多数患者都说,他们是被泥土和石块砸中,或者被倒塌的房屋压住。有些人发烧并且温度很高,因为他们有开放性伤口,他们是上周五就受伤了,但是一直没办法得到有效的治疗,一些人的伤口现在已经化脓了。

    对于这些幸存者来说,伤口可以痊愈,天灾给他们带来的心理创伤却难以磨灭。

    当地医生 滕巴: 伤口可以治疗,但会有很多心理健康问题。我听到了人们说的一些事,讲述他们失去亲人和灾难的情景,这些人需要心理咨询,需要专业的疏导。

    据报道,至少有500人在奇马尼马尼山谷的某处失踪。救援人员正争分夺秒地找寻被困者,而家属们则在焦急地等待。

    莫桑比克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莫桑比克政府20号发布消息说,因强热带气旋“伊代”造成多地受灾严重,莫桑比克已从19号晚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并从20号起全国哀悼三天,悼念灾害中的遇难者。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19号晚表示,根据官方掌握的数据,已确认“伊代”导致200多人遇难,35万人受灾,至少有2.3万间房屋和500多间教室被毁。

    据报道,目前灾区仍有民众被洪水困在房屋屋顶和树上。在“伊代”登陆的索法拉省,仍有大片区域被洪水淹没。

    目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正在协助莫桑比克政府开展搜救、赈灾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