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伯明翰清真寺连遭破坏 英国警方介入调查
  • 伯明翰清真寺连遭破坏 英国警方介入调查

    时间:2019-03-23 23:01: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少璞

    英国中部城市伯明翰5座清真寺21日凌晨遭到破坏,警方和反恐调查人员介入调查。

    新西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英国警方增加各地清真寺周边的巡逻警力。

    【凌晨作案】

    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长戴夫⋅汤普森21日告诉媒体记者,当天凌晨2时32分接到报警,说一名男子用锤子砸碎伯明翰市伯奇菲尔德路一座清真寺的窗户。警员几分钟后抵达现场,发现肇事者已经离开。不足一小时后,警方再次接到报警,说斯莱德路一座清真寺遭遇类似破坏。

    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加强对清真寺周边地区的巡逻,发现其他清真寺同样遭到破坏。

    汤普森说:“现在不知道肇事者的动机……警员和反恐人员正在联合调查。犯罪痕迹学专家正在核实证据,警方正在调取监控录像。”

    警方认定5起破坏事件“有关联”。

    伯明翰市地方议员沙巴娜⋅马哈茂德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呼吁“所有居民保持冷静,发现线索及时报警”。

    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伯明翰22%的居民是穆斯林。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个别伯明翰穆斯林反映,得知清真寺遭到破坏,他们不敢带孩子去清真寺祷告。

    【时期敏感】

    伯明翰清真寺遭破坏,距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恐袭不到一周。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21日说,伯明翰清真寺遭遇破坏“令人非常担忧”,“仇恨犯罪在我们的社会永远没有位置,永远不会受到容忍”。

    汤普森说:“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悲剧发生以来,西米德兰兹郡警员与当地信徒密切合作,在清真寺、教堂等宗教场所予以大家安慰、支持。”

    “在这种艰难时期,尤其重要的是大家紧密团结,反对那些企图在社区内制造不和谐、不稳定和恐慌的人。”

    法新社报道,反种族歧视团体警告,英国人对特定宗教的恐惧越来越严重,极右翼人士的活动相应增加。

    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和位于郊区林伍德的另一座清真寺15日下午相继遭遇枪手袭击,50人死亡、几十人受伤。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认定这一事件是“恐怖主义袭击”。(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