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西兰枪击案致近50死,美国白宫、总统特朗普先后发声!
  • 新西兰枪击案致近50死,美国白宫、总统特朗普先后发声!

    时间:2019-03-16 15:55: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突发的恶性枪击案已致49人丧生,41人受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天晚些时候,美国白宫和总统特朗普先后就此次袭击发声。

    “在清真寺发生可怕的大屠杀后,我向新西兰人民致以温暖的同情与最好的祝愿。49条无辜的生命毫无意义地死去,还有很多人受重伤。美国尽其所能支持新西兰,上帝保佑所有人!”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也就新西兰枪击案发表声明称,反对仇恨行为。声明写道,“美国强烈谴责克赖斯特彻奇市的袭击事件。我们的心与祈祷者都和受害者及其家庭同在。我们与新西兰人民及其政府团结一致,反对此种恶毒的仇恨行为”。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15日,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当地警方表示已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澳大利亚公民。

    新西兰总理随后宣布,今天成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之一,并将此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确认,至少有一名被捕嫌疑人是澳大利亚公民。此外,他还激烈谴责袭击者是“一名极端主义者,一名极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