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英议会投票决定延期脱欧 英媒:彻底暴露保守党的分裂
  • 英议会投票决定延期脱欧 英媒:彻底暴露保守党的分裂

    时间:2019-03-16 15:54: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经过连续3天的投票,英国议会下院14日最终做出“延期脱欧”决定。接下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向欧盟正式提出延期申请。不过梅强调,延期的长短取决于英国议会是否能在本月20日前通过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当天傍晚,英国议会下院以412票赞成、202票反对通过了一项关于“延期脱欧”的动议。投票结果公布后,特雷莎·梅表示,她将于下周寻求议会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如果协议能在下周欧盟峰会开始前获得通过,她将向欧盟申请把脱欧“技术性延期”至6月30日;而如果脱欧协议再次遭到否决,那么欧盟有可能向英国提出更长时间的延长期。有消息称,“长时间延期”可能长达两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21日召开的欧盟峰会将考虑敦促英国脱欧推迟至少一年。显然,“长时间延期”是英国“脱欧派”难以接受的。不过,无论延长至何时,都需要得到欧盟27国的一致同意,否则英国仍将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

    “一个党派在核心问题上被撕裂,内阁成员和后座‘脱欧派’议员均在反对特雷莎·梅。”BBC评论认为,有关“延期脱欧”的投票彻底暴露了保守党的分裂,包括“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在内的100多名保守党议员均对政府意向表示反对。英国《卫报》称,影子“脱欧”大臣基尔·斯塔默在投票后嘲讽保守党说:“‘脱欧’事务大臣都对政府的动议投了反对票,这相当于财政大臣对自己的预算案投反对票。”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被脱欧事务弄得焦头烂额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却高调宣布与英国贸易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特朗普14日在推特上说:“我的政府正和英国商议一项大规模的协议,潜力无限。”有分析称,特朗普曾威胁特雷莎·梅政府,如果推进脱欧计划,美国或不太可能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因而他此番表态惹人遐想。此外,特朗普还对脱欧的混乱进程表示“震惊”,认为英国正被撕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