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大马南部河流遭化学废料污染 近千人疑似中毒
  • 大马南部河流遭化学废料污染 近千人疑似中毒

    时间:2019-03-15 22:3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莉蓉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的工业城镇巴西古当金金河遭化学废料污染,释放出有毒气体,截至14日已有937人疑似吸入毒气产生不适,266人送院治疗,当中9人情况严重。政府宣布当地全部111所学校停课,直至另行通知。

    资料图:马来西亚柔州。

    据报道,马来西亚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已拘捕3名涉嫌非法倾倒废料人士,当局将花费640万令吉清理河流。当地居民纷纷抢购口罩,不少商店的存货已售罄,当局呼吁居民到其他地区购买口罩。

    据悉,巴西古当设有多家石油化工等企业,毒气事件于7日开始发生,有油罐车将化学废料倾倒河中,造成严重污染,调查人员在河水样本中,验出包括船只燃料等最少8种化学废料,柔佛州环境局局长达图估计,约20吨至40吨船只燃料被倾倒河中。

    柔佛州教育部长马智礼称,当局早前已宣布34间学校停课,但因污染及毒气情况愈来愈严重,13日晚决定下令巴西古当全部111所学校停课,确保学生、教师及校工的安全,他表示会继续和灾害管理委员会保持联系,跟进事态发展。

    柔佛州环境局称,执法部门11日拘捕了两名工厂主及一名工人,他们已承认在河流倾倒化学品,其中一名非法轮胎回收工厂的负责人将于短期内被起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