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民歌女王”遭新纳粹粉丝威胁 德检察院启动审查程序
  • “民歌女王”遭新纳粹粉丝威胁 德检察院启动审查程序

    时间:2019-03-15 22:35:0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民歌女王受到新纳粹炸弹威胁!”据德国《图片报》14日报道,几周来,新纳粹分子在德国全国范围内发起了一系列针对政客和名人的威胁运动。新纳粹分子从不同的邮件账号向政界人士、律师、记者、犹太人中央委员会等发邮件,邮件中不仅用挑衅性的语言指责这些人和组织“侮辱”新纳粹,对他们“不公平”,还在信中以“国家社会主义进攻”“NSU2.0”或“德意志国防军”等纳粹色彩的词汇作为标题,甚至威胁将用炸弹,或者突击步枪、生物制剂等武器致他们于死地。不少德国名人因为受到炸弹和枪杀威胁,不得不取消各种活动,暂时被警方保护起来。其中最有名的当数“德国民歌女王”海伦·菲舍尔。

    海伦1984年出生于苏联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3岁的时候,她和家人移居西德。2006年,她发布了第一张专辑《从此直到永远》。迄今为止,已卖出近1500万张唱片。她17次斩获有着“德国格莱美”之称的“回声音乐奖”。

    去年,海伦还登上《福布斯》杂志“2018年全球十大收入最高女歌手排行榜”的第8名。上榜的其他女歌手全来自北美:第一名是凯蒂·佩里(收入8300万美元),第二名则是泰勒·斯威夫特(收入8000万美元),第三到第七依次是碧昂丝、红粉佳人、嘎嘎小姐、詹妮弗·洛佩兹、蕾哈娜,著名歌手席琳·迪翁和小甜甜布兰妮则列第九和第十。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海伦与新纳粹结怨是因为一些新纳粹分子以前也是她的“粉丝”。几年前,德国新纳粹党德国国家民主党看上了海伦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献给德国国家足球队的歌曲《无法呼吸》,并在选举活动上多次播放了这首歌。

    对此,海伦先通过律师予以制止,但未能奏效,之后便诉诸法律。她当时表示,自己与该党的观点毫无共通之处,自己的歌曲被利用她不能坐视不管。2015年,图林根最高法院作出裁定,海伦胜诉。据德新社报道,德国联邦检察院已对这一系列威胁事件启动审查程序。新纳粹分子将面临煽动和破坏公共和平等多项指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