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英政府向女中学生免费提供卫生巾 旨在解决因生理期致贫问题
  • 英政府向女中学生免费提供卫生巾 旨在解决因生理期致贫问题

    时间:2019-03-15 22:35:0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英国中学女生再也不用为了生理期买不起卫生用品烦恼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报道,英国将为中学女生免费提供生理期卫生用品。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周三在春季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将向11-18岁之间的中学生免费提供卫生用品,旨在解决因生理期导致的贫困问题。

    该政策计划从2019年9月开始,英国政府将全额资助英国所有中学,为女学生提供经期卫生用品,所有有需要的学生都可以免费使用。

    2017年12月,英国一慈善组织对英国1000名女性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0%的人无力购买卫生用品,15%的人必须“努力”才能负担得起。伦敦《标准晚报》早前报道称,在英国,有49%的女孩因为经期错过一整天的学习时间,而14至21岁的年轻女性中有10%负担不起卫生用品。

    英国青年活动家阿米卡·乔治在两年前发起“解放经期运动”,这个活动团体一直在全英国倡导学校应该为女学生免费提供卫生巾等生理期必备卫生用品。阿米卡在接受伦敦《标准晚报》采访时表示,“不应该让经期成为阻止孩子实现真正潜力的绊脚石,我们很高兴政府听到了我们的声音,为中学生免费提供经期卫生用品。我们将继续为更好的教育而奋斗,这是性别平等的一大进步。”

    妇女和平等事务大臣达恩·巴特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的声明是“所有那些为结束经期贫困而奔走的人的胜利”。巴特勒表示她在2017年工党年会上表达了对为中学生免费提供卫生用品的支持,因此很高兴现任政府采取了工党的政策建议,因为“世界上第六富裕的国家存在经期贫困简直是一种耻辱”。

    事实上,苏格兰政府已于2018年8月启动了类似计划,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向所有学生提供免费卫生用品的政府。苏格兰宣布投入520万英镑资金,为学生提供免费卫生用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