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汉语学习趋热 阿联酋急聘200名汉语教师
  • 汉语学习趋热 阿联酋急聘200名汉语教师

    时间:2019-03-15 22:35:0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阿联酋教育部日前发布急聘汉语教师的公告,引起阿拉伯媒体关注,被解读为“更加紧密拥抱汉语”“在汉语教育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据阿联酋教育部网站公布的招聘启事,教育部计划在全国200所公立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因此急需招聘200名“高素质汉语教师”。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协助阿方在华招聘中国籍汉语教师,月薪1.6万迪拉姆(约合3万元人民币)。

    “阿拉伯新闻网”14日评论说, “招贤榜的公布,标志着阿联酋的汉语教学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说明它意欲更加紧密拥抱汉语的诉求”。阿联酋主流媒体《宣言报》说,此举“富有战略意义”,是正确而明智的举措,中文是“知识和智慧的重要载体”,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软实力的持续提升等一系列因素使中文的价值升级,中文已经成为世界上越来越多人学习的“时代语言”。

    阿联酋沙迦大学常务副校长贝塔亚伯近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年,阿联酋的汉语教育蓬勃发展,尤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7月访问阿联酋后,这里的汉语教学明显“换挡提速”。贝塔亚伯说,眼下,以学习汉语为标志的“中国热”在阿联酋如火如荼,令人欣慰,汉语已经与英语甚至国语阿语齐头并进,这在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阿联酋将成为中东地区汉语教学的先锋”。贝塔亚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哈姆丹·本·扎伊德学校校长法图麦·柏斯台琪介绍说,他们学校有763名阿联酋国籍学生,眼下,学生们自幼儿园开始就学习三门语言,分别是阿拉伯语、英语和中文。“学习中文不但可以使我们的学生了解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国文化,而且中文代表了未来的方向,我们不能落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