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昴星”望远镜发现多个早期宇宙黑洞,形成过程成谜
  • 日本“昴星”望远镜发现多个早期宇宙黑洞,形成过程成谜

    时间:2019-03-15 22:34: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羽玮

    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爱媛大学等组成的国际团队3月13日宣布,他们使用位于美国夏威夷岛的日本国立天文台“昴星望远镜”观测,发现了83个存在于约130亿年前早期宇宙的巨大黑洞。据称,这些黑洞各自的质量均有太阳的1亿倍左右。

    据日本共同社3月14日报道,黑洞一般被认为是寿命终结的恒星残骸在吞噬周围物质的同时用约10亿年壮大形成。此次发现的是自宇宙诞生起仅过了8亿年左右的黑洞,为何在如此早期的宇宙会形成黑洞成为了谜题。

    主导研究的爱媛大学副教授松冈良树表示,“黑洞应该有一个瞬间形成的未知机制。想观测更远的古老宇宙,去探知宇宙的形成过程。”

    国际团队的目标是被黑洞吸收的物质发出强光的天体“类星体”,通过视野宽广并具有高感度的“昴星望远镜”历时约5年、用2000小时以上进行了观测。最终捕捉到较多从极远处类星体传来的微弱光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