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研究小组发现类地行星“胚胎”,距离地球470光年
  • 日本研究小组发现类地行星“胚胎”,距离地球470光年

    时间:2019-03-15 22:34: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羽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的科学家近日在距离地球470光年的恒星周围,发现了多个或可形成新行星的尘埃盘,类似太阳系初期状态,有望形成“类地行星”。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15日报道,日本国立天文台等研究小组通过设在智利的世界最大规模的ALMA望远镜,对距离地球约470光年的金牛座一颗名为“DM星”的恒星周围可形成行星的尘埃的分布情况进行了观测。结果在“DM星”的周围观测到两个半径分别为4.5亿公里和30亿公里的尘埃盘。

    据研究小组透露,“DM星”的重量约为太阳的一半,尘埃盘的数量和半径与大约46亿年前太阳系诞生的初期状态比较相似,而且尘埃量也是内侧的尘埃盘相对较少,所以比较容易形成“类地行星”,也就是规模较小的行星。

    因此,研究小组认为“DM星”的周围将来或可形成类似地球的行星。研究小组负责人、日本国立天文台研究员工藤智幸表示:“这次能以图像形式直接拍到可能会形成类似地球的岩石行星的状态,意义重大。我认为观察这些尘埃会如何汇集,就好象在观察太阳系的进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