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两日创新高
  • 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两日创新高

    时间:2021-07-10 23:21:0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吉隆坡7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10日通报称,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53例,继9日后连续第二天创下马来西亚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当日马新增病例最多的地区依然是雪兰莪州和首都吉隆坡地区,两地新增确诊病例总数占去该国当日新增病例约六成。此前疫情较平稳的马六甲州当日亦新增835例,创下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针对雪隆地区新增病例居高不下,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10日表示,马政府将成立专门机构以确保有足够的医疗资源应对包括雪隆地区在内的巴生谷区域疫情。

    阿扎姆10日还对当地媒体透露,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先后有9300余名医护人员染疫,其中有2341人是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确诊。

    不过,阿扎姆指出,完成疫苗接种后确诊的医护人员绝大多数是无症状或轻症,无一人需要插管或使用呼吸机。(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