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德国疫情数据连续五日反弹 议长呼吁避免再度停课
  • 德国疫情数据连续五日反弹 议长呼吁避免再度停课

    时间:2021-07-12 12:13:2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柏林7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11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疫情监测指标“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升至6.2,已连续第五日出现反弹。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当天表示,应采取如加快疫苗接种等方式避免学校在暑假后再度出现停课。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745人、6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3736165人、死亡91231人。目前德国已接种8130万剂次疫苗,共有35009091人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42.1%。

    近期,德国多个邻国和热门旅游目的国疫情相继反弹,引发担忧。其中,荷兰疫情大幅反弹,10日单日新增确诊10345人。西班牙因疫情持续反弹,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宣布将西班牙全境(含马略卡岛和加纳利群岛)再度列为“新冠风险地区”,不再建议德国游客前往西班牙。

    朔伊布勒当天在《星期日图片报》采访中作出前述表示。他表示,防疫过程中第一要务当然是避免再度出现大量重症和死亡病例,但与此同时,防疫措施给个体和企业带来的损害一样也应当引起重视。

    朔伊布勒强调,关闭大学、中小学、幼儿园绝非“无害”的做法,儿童和青少年在疫情期间面临着广泛的限制措施。他提议应当在尊重青少年意愿的基础上,加快为12岁-17岁人群接种疫苗的进度,以避免再度实施停课。

    截至目前,负责为德国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建议的德国疫苗常设委员会仅建议患有特定基础疾病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该委员会表示,这是因为这一年龄段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的风险较低。(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